English

要闻集锦

2000-03-1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宁波行车特权寿终正寝

沿袭多年的党政机关车辆特许通行证在宁波已寿终正寝。宁波市宣布,从三月初起,所有“机关车”,不管是哪一级领导哪一个单位部门,都和“百姓车”一样,按正常交通行驶,不再享有特权。

二十一位校长享受副部级待遇

全国政协委员、原国家教委副主任、清华大学校长张孝文透露,我国将有二十一位高等院校负责人享受副部级待遇。此举的目的是提高教师在教育界的地位,目前正在研究考察之中。

《公司法》将再次修改

全国人大法工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对《公司法》有关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并做好《信托法》的审议以及《投资基金法》的起草工作。

公安部将“盘点”保安公司

公安机关将在四至五月份对“黑保安”进行专项治理。日前,公安部印发的《关于保安服务公司规范管理的若干规定》中,明确禁止保安人员出现包括搜身、限制人身自由在内的各种不法行为。

第一代独生子女九成孝顺

天津近日完成的一项调查表明,中华民族传统的尊敬老人,孝顺老人的美德没有因独生子女群的出现而呈消失趋势,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第一代独生子女不同程度地继承了孝顺长辈的传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